跳到主要內容區

飛捷優秀向學獎學金

校內收件截止至4月22日(四)止,逾期恕不受理。

獎學金無限定申請件數請有需要的同學踴躍申請喔~~

本屆心旅行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目前暫定為2021/7/1 (四)- 7/3(六)若有延期將另行通知;有參與全程旅行活動者,才具有領獎資格

申請資格:

凡設籍台東縣且就讀台東縣公私立學校六個月(含)以上之高中(職)在學學 生,符合以下各項獎學金之條件者,均可為申請人:

一、 優秀獎學金

   1. 前一學期之學業平均成績達 90 分(含)以上,每一學科須及格者。

   2. 前一學年操行評語,無負面評語且無任何懲處紀錄。

二、 向學獎學金

   1. 前一學期之學業平均成績達 60 分(含)以上,每一學科須及格者。

   2. 前一學年操行評語,無負面評語且無任何懲處紀錄。

   3. 領有鄉鎮市公所出具之中(低)收入證明者或家庭遭遇變故致生活 陷於困難由學校出具證明書者。

 

申請文件:

1. 申請書(近一個月照片)、自傳、師長說明表及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。獎學金自傳題目的部分,優秀、向學的題目是不一樣的,還請依照申請類別進行填寫。

2. 最近三個月內全戶戶籍謄本。

3. 經學校蓋章之成績證明單正本及操行評語。

4. 新學期之註冊費收據或新蓋註冊章之學生證影本。

5. 申請向學獎學金者需提供: 清寒各類身分別證明。 (若無下列第 1 至 4 項任一項政府核發之證明文件,必須檢附第 5 項之證明文件) (1) 低收入戶證明正本。 (2) 中低收入戶證明正本。 (3) 特殊境遇家庭之子女證明正本。 (4) 弱勢家庭兒少證明正本。 (5) 全戶最近一年度所得稅清單及全戶財產清單。 ※本會不接受村里長發給之清寒證明。

6. 其它加分項目:(繳件) (1) 特殊身分說明及證明書。 (2) 公益服務或社會服務證明文件。 (3) 校際以上特殊才藝獲獎之證明文件。 (4) 校際以上學術競賽獲獎之證明文件。

 

一、優秀獎學金

評分並非只比較成績高低,自傳內容也佔了很大的分數比重,若於上一個學期(109學期)有參與校內與校外表現(幹部、競賽、志工)附上證明、證明、證明才列入計分,

只寫在自傳內將不列入計分唷。

 優秀獎學金

i. 在校成績(20%):將針對此獎學金申請者進行整體排序。

ii. 自傳內容(20%):請依申請表內所附自傳格式撰寫,將針對內 容進行綜合評估。

iii. 校外競賽獲獎(20%):需檢附相關證明於附件,並於自傳內詳 加說明,108-2~109-1 學年度之文件才列入採計。

iv. 志工參與(20%):校內服務學習時數達 8 小時(含以上),請 檢附相關證明於附件,並於自傳內詳加說明服務過程。參與校 外志工服務(競賽)表現優異者,則列為額外加權項目, 108-2~109-1 學年度之文件才列入採計。

v. 擔任幹部或其他在校特殊貢獻(15%):需檢附相關證明,並於 自傳內詳加說明,108-2~109-1 學年度之文件才列入採計。

vi. 無其他獎學金補助(5%)

 

二、向學獎學金

影響評分最大的部分在於家庭狀況,希望可以將資源留給最需要的學生或家庭,所以如同優秀獎學金所述,除了將狀況寫在自傳內之外,請附上相關證明、證明、證明以供評委在審理案件時的重要參考依據,並不是單看自傳唷!若實在無法取得相關證明,提供師長撰寫的推薦函也可以

向學獎學金 ※在校成績不列入排序百分比,前一學期之學業平均成績需達 60 分(含)以上,及每一學科皆及格者,才具有進入審查之資格。

i. 家庭與經濟狀況(50%):依據附件所示之家庭經濟程度進行 綜合評估。

ii. 自傳內容(20%):請依申請表內所附自傳格式撰寫,將針對 內容進行綜合評估。

iii. 志工參與(10%):校內服務學習時數達 8 小時(含以上),請 檢附相關證明與附件,並於自傳內詳加說明服務過程。參與校 外志工服務(競賽)表現優異者,則列為額外加權項目, 108-2~109-1 學年度之文件才列入採計。

iv. 校外競賽獲獎(10%):需檢附相關文件於附件,並於自傳內詳 加說明,108-2~109-1 學年度之文件才列入採計。

v. 擔任幹部或其他校內特殊貢獻(10%):需檢附相關文件於附 件,並於自傳內詳加說明,108-2~109-1 學年度之文件才列入 採計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