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許崑泰助學金

  許崑泰社會福利公益信託為擴大協助弱勢學生順利就學,本公司能提供就學補助讓弱勢家庭中的孩童能享有無憂的就學環 境及心情,本公司自105學年度起辦理「弱勢學生助學計畫」原(宏匯集團)。實施措施包含助學金、生活助學金、等費用提供補助 。分述如下:

一、生活助學金:針對家庭年所得40萬元以下之國小、國中、高中 之學生,依據其就讀學校之公私立別及家庭年所得,提供新臺幣2,000元至30,000元不等之助學金,以減輕學生學雜費之負擔。

說明: 該公司宗旨在幫助社會弱勢族群孩童就學補助。

二、當貧困家庭遭逢重大變故,致使陷入經濟困境,使其不能正常生活,該公司願協助提供急難救助包括:教育,醫療、生活之所需,其能以最快速度給予遭逢變故的家庭給予及時的協助與關懷,協助弱勢家庭,提供生活費、健保費、子女教育學習費….等各項補助,改善弱勢家庭生活困境,提供必要之協助,縮短弱勢家庭兒童少年與一般家庭學習資源的落差。

三、經轉介案家,該公司會後需安排家訪以表關心。

四、轉介時請檢附評估表訪視狀況、案主之家庭關係、目前困難狀況、建議協助內容等連同該公司的申請表格及需檢附之證明文件

(一)全戶戶籍謄本

(二)財稅

(三)主要家計者及申請者 之 存款簿內頁交易明細半年內交易明細

五、款項將會入到校方帳戶,再由校方將款項匯入學生帳戶。

六、本組(特教組)為申請窗口,請導師將學生轉介之相關申請資料送交給林婉君助理(分機2164)

瀏覽數: